电商助力、网红直播 渑池花椒开启采摘销售季

【查看原图】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中)现场推介 王玉兴摄

人民网三门峡8月21日电(记者王玉兴)远山如黛,花椒树层层叠叠,红彤彤的椒果映红了半边天。8月20日上午,渑池县不召寨村迎来了第三个花椒采摘节,县领导推介、采摘比赛、网红直播带货……小山村再次热闹起来。

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被誉为“中原花椒第一村”,是发展花椒种植最早的专业村之一,种植花椒3500多亩,年产值2000余万元,2016年顺利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当地政府发挥不召寨村的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县种植花椒超过30万亩,建成花椒专业示范村38个,建立了不召寨、青山、中涧等5个产地花椒交易市场。

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渑池花椒销路受阻、价格降低,特殊时期,为了开拓新的销售渠道,渑池县把网络直播带货放到了田间地头,借助短视频、直播、电商等平台,实现产地与商家的对接,产地与消费者的直接供销,形成了产、运、销的有机结合、整体运作。

近年来,渑池县按照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县”的发展思路,始终坚持以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双椒一药”特色农业,全县“双椒一药”总面积超过了45万亩。尤其是近年来,渑池县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着力把花椒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工程,通过政策资金扶持、土地流转、品种改良、服务体系建设、技术服务指导等措施,基本实现了花椒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花椒育苗、种植、经营、加工等产业已逐步发展成为渑池县特色农业新的增长点。“双椒一药”作为产业扶贫主要产业,全县11323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产业覆盖率达到2.0,对促进群众增收增效、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时,全县累计建成乡村电商服务站点157个,实现了37个贫困村全覆盖,组织开展“互联网+战疫情 促销售 助脱贫”活动,累计消费贫困户、带贫企业农副产品30余种,价值共计554万元;注册农购网带贫经营主体38家,认定扶贫特色产品8种;录入国务院消费扶贫系统带贫企业39家,省级审定供应商20家,认定小米、花椒、辣椒、丹参、红薯等扶贫产品43个。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21日08:20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