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小小直饮机 灌溉大民生

【查看原图】

小朋友在体验直饮水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电(记者 慎志远)“这水真甜!喝起来和矿泉水没啥区别,太方便了!”连日来,在郑州市中原区的几个公园、游园内,不少群众喝完新安装的直饮机内的水,一致称赞政府给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像这样的直饮机,在中原区的桐树王安置区、儿童公园、伊桂园、西郊记忆游园都能见到,群众只需按下直饮机出水开关,纯净可口的直饮水就从水管中喷出,十分方便。

据介绍,直饮机主要分布在人员流量较大的区域,如公园、游园、主干道等,另外6台直饮机也将陆续安装在长江公园、西三环颍河路口、东陈伍寨公园和工人路外国语中学北侧的拾忆游园内,主要解决沿途的路人、附近的环卫工人、农民工市民游客等群体的口渴饮水问题,让群众无论走到哪儿,都能享受到甘甜可口的直饮水。

“目前直饮机虽然已经布局多处,但依旧处于试点阶段。从目前群众的反映来看,效果很好,群众的认可也让我们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扩大直饮机的安装区域,廊道、公共绿地等都将纳入考虑范围,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中原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张庆强告诉记者,直饮机的安装是中原区“改进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的个缩影,其他类似的便民措施还有增设健身器材、休闲坐凳等十几项。 

据了解,“双改”工作开展以来,中原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需求着手,全面推进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城乡接合部改造工程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嵩山路、桐柏路2条试验段全部完工,267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城乡结合部整治提升工程实施工程性项目29个、管理性项目392个,数字城管系统建成投用,中原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辖区群众生活更加便利。

“下一步,中原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统筹推进‘双改’工作,推动城市功能、城市品位、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中原区区委书记乔耸说。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13日17:17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