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护航 河南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查看原图】

原森 摄

人民网郑州7月8日电(尚明桢)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全省“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爱心助考活动主题“为梦想护航”。7月7日早上6点30分,20辆“爱心助考”车,40名志愿者在中建七局大厦楼下集结完毕。搬运助考物资、复查车辆安全、车内消毒通风,一番忙碌之后,7点20分,志愿者们和“爱心助考”车队分别奔赴不同的服务点迎接考生。

“太感谢你们了,可算没耽误俺孙子考试。”孩子父母在外务工,因客观情况无法回来送考。考试前夕,老两口带着孙子看考场时遇到了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的志愿者们,了解到“爱心助考”服务,当即预约了送考车。

据悉,2007至2019年,“爱心助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全省参与爱心送考车辆从最初6000辆/年增加到90000辆/年,直接受益考生从3万人次/年扩大到16万人次/年,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7月08日09:23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