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杞縣縣委網信辦開展“網絡辟謠來護航 攜手護苗助成長”主題宣傳活動

2024年03月28日17:5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網絡安全教育,普及網絡辟謠知識,提高未成年人網絡安全防范意識與識謠辨謠能力,3月28日,杞縣縣委網信辦聯合縣婦聯走進杞縣沙沃鄉車寨小學,開展了以“網絡辟謠來護航攜手護苗助成長”為主題的網絡安全和網絡舉報辟謠進校園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縣委網信辦工作人員結合相關真實案例,圍繞網絡安全的重要性、什麼是網絡謠言、常見的網絡謠言套路和危害、辨別謠言的方法技巧、遇到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如何舉報,以及造謠傳謠所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等內容對學生進行了深入講解。活動還通過互動問答、發放《未成年人網絡保護知識指南》、學生領讀《全國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的形式,提倡大家健康用網、安全上網,積極抵制網絡謠言,共同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我們的生活和學習都離不開網絡,聽了這次生動的授課,我明白了網絡安全的重要和網絡謠言的危害,以后我在上網時不點擊來源不明的鏈接,不泄露身份証號、家庭住址等個人信息,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謠言辨別能力,遵守《全國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上文明網,文明上網。”沙沃鄉車寨小學五年級學生陳雨彤表示。

本次網絡安全和網絡舉報辟謠進校園宣傳活動深受未成年人歡迎,學生們紛紛表示要從我做起,主動抵制和舉報網絡謠言、網絡詐騙,爭做網絡安全宣傳小使者,把學到的網絡安全、網絡舉報和辟謠知識分享給身邊的家人朋友,讓更多的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為維護網絡安全和打擊謠言貢獻自己的力量。下一步,杞縣縣委網信辦將繼續加大網絡安全和網絡舉報、辟謠宣傳力度,通過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營造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杞縣縣委網信辦供稿 作者:劉慧敏 趙雅君)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