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翹”首以盼 花開致富 嵩游記·2024嵩縣第三屆連翹花節舉行

2024年03月28日17:20 |
小字號

 滿目連翹花競相綻放,隨山勢連綿鋪開,如金色海洋泛起層層波浪。3月28日,嵩游記•2024嵩縣第三屆連翹花節在閆庄鎮冉扒村張良寨舉行,引來游人如織,賞萬畝連翹,觀千年古樹,採時令蔬菜,品農家美食,旅游消費市場持續升溫,讓當地群眾賺得盆滿缽滿。

據悉,本次連翹花節也標志著今年洛陽牡丹文化節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嵩縣國風賞花季活動正式啟動,時間從3月下旬持續至5月中旬,以花為媒,以各鄉鎮“花海”為點,以“嵩縣愛你”為主題,設計多個版塊的小規模、多場景、深體驗、差異化的沉浸式活動場景,將“踏青賞花、特色盛宴、漢服巡游、星空露營”等融入全國短視頻創作大賽、白雲山仙俠奇緣、航拍大賽等不同活動,為游客打造別樣的春季狂歡盛地,助力嵩縣文旅市場繁榮發展。

連翹作為臨床應用廣泛的清熱解毒類中藥材,備受藥企青睞,被稱為社會、生態、經濟三者兼得的“金色朝陽產業”。嵩縣地屬河南洛陽南部重要生態涵養區,獨特的地域、土壤和氣候環境適宜各類中藥材生長,素有“天然藥庫”之稱,重點培育丹參、柴胡、皂刺、連翹、山茱萸、黃精中藥材“六朵金花”,是中國道地藥材強縣、河南省中藥材產業十強縣。

近年來,嵩縣牢固樹立“以有效增加群眾收入論英雄”的工作導向,依托中藥材資源優勢,以打造伏牛山中醫藥產業園和“中原藥谷”為基礎,先后打造萬畝連翹基地、萬畝丹參基地等,並針對新的消費需求,搶抓高端休閑、沉浸演藝、研學旅行等產業“風口”,融產業發展、中藥研學、生態觀光與休閑體驗為一體,探索開展“藥+研+游”農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文旅”產業,拓寬群眾增收致富的渠道,助力鄉村振興。(嵩縣縣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王博 趙明辰)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