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魯山縣:預防校園欺凌 守護成長淨土

2024年03月28日16:59 |
小字號

 “我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識,做到保護自己的同時,堅決抵制校園欺凌,避免違法犯罪行為發生。”3月27日,在魯山縣堯山鎮第四小學,大學生志願者正在對學生們進行防欺凌安全教育知識宣講。

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自我保護能力和法治意識,有效預防和遏制校園欺凌行為的發生,當天,堯山鎮民政所聯合共青團魯山縣委、縣民政局、縣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走進堯山鎮第四小學,開展“防校園欺凌為成長護航——關愛未成年防欺凌安全教育知識宣傳”。

在活動過程中,共青團魯山縣委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們,先是給50名品學兼優的困境、留守學生送來了物資,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同時結合校園欺凌真實案例,以什麼是校園欺凌、校園欺凌的主要表現形式、校園欺凌的產生原因及危害、如何預防和遠離校園欺凌四個專題,生動具體地講述了校園欺凌行為的成因、后果及應對方法,號召同學們“學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敢於向校園欺凌說“不”!並發放《未成年人保護手冊》100余冊。

“今后我也要關心受到欺凌的同學,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共同抵制校園欺凌,做到保護好自己,也尊重其他小朋友。”宣講結束后,同學們紛紛發表自己的感言。

下一步,堯山鎮將持續助力“六大保護”,聚焦“矯治幫教、綜合救助、社會治理、普法宣傳”相結合,整合多方資源,進一步健全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機制,為全鎮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不斷增強未成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魯山縣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張馨丹 景萬邦 景霄)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