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學習貫徹十一屆省紀委四次全會精神

歸欣
2024年01月25日08:25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省長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學習貫徹十一屆省紀委四次全會精神。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昭通市鎮雄縣山體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聽取省應急廳、省工信廳、省消防救援總隊、省教育廳和省自然資源廳工作匯報,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緊盯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區域,擰緊安全生產責任鏈條,運用好“領導+專家”工作方法,從嚴從實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牢牢把握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本質特征、觀點方法,准確把握金融強國的核心要義,堅持和弘揚中國特色金融文化的價值取向,持續做好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養老金融、數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切實扛穩防范化解金融風險責任,推進地方金融機構改革化險,嚴厲打擊非法金融活動,守牢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

  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一屆省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緊密結合政府職能和工作實際,在堅決糾治“四風”、嚴肅財經紀律、懲治重點領域腐敗、完善防腐促廉各項制度等方面持續發力,進一步把政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向深入。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帶頭廉潔自律、以上率下,嚴負其責、嚴管所轄,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辛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