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急難愁盼|河南群眾留言反映的這些“關鍵小事”解決了

黃莎
2023年04月21日08:3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飛絮污染嚴重需加強治理、繁華路段無公廁如廁難、水渠被堵無水灌溉、飯店佔道經營噪音擾民苦不堪言……最近一段時間,河南多名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訴說生活中遇到的“煩心事”。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接到留言后,相關部門積極回應群眾關切、解決群眾訴求,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群眾“急難愁盼”,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隨著天氣逐漸轉暖,楊柳飛絮進入高發期。近日,遭受飛絮困擾的新鄉群眾留言表示,近期新鄉飛絮治理行動效果顯著,很大程度緩解了春日飛絮給市民生活帶來的困擾,值得點贊支持。但仍有部分盲區未得到很好的治理,如三附院東側的小路鴻源南街飛絮污染非常嚴重,滿地飄“雪花”,戴口罩路過都能吸入飛絮。

對此,該群眾希望飛絮問題能引起主管部門的重視,盡快治理。

及時回應群眾期盼,解決群眾訴求。接到群眾的留言后,新鄉市城管局回復稱,鴻源南街位於三附院東側,道路狹窄,人流量密集,路邊停靠車輛多,路側種植的毛白楊與居民樓店鋪之間距離近,離機動車道遠,大型設備進場修剪困難大。為了減少飛絮,根據實際情況,市城管局白天通過水車噴霧,降低空氣中飛絮量,夜間使用高壓水槍對樹上花絮進行沖洗,目前飛絮已得到基本控制。

對於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新鄉市城管局將會對全市飛絮治理盲角進行排查治理,保障市民出行的健康安全。【相關留言】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位於湖濱區虢國路附近(永安街至上陽路這段)沒有一處公共衛生間,附近人流量車流量特別大,上個衛生間都特別難。”三門峽一群眾留言反映繁華路段如廁難的問題,並建議在附近停車場空地建設簡易衛生間。

對於群眾反映的問題,三門峽市城管局進行了調查了解:經實地查看,停車場位於澳門天子酒店大門以西、山西面庄飯店落地窗前,人行道盲道以內距飯店外牆距離僅4m左右。按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要求,放置移動式公廁需加無障礙通道,放置后距離沿街門店門口太近,不符合放置條件。經與有關部門及附近住戶協商,在永安街垃圾中轉站旁邊放置了一座移動式公廁。同時經溝通,澳門天子酒店同意內部公廁免費向市民開放。市城管局將進一步優化城區公廁管理,方便市民群眾的日常需求。【相關留言】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鴨灌區水渠被人為堵住,不能南下。旁邊水閘開得很大,水流入了軍民渠,卻無法往南進入五星鎮境內。”南陽市新野一群眾留言反映灌溉難題,希望盡快將水泥牆拆掉,讓水進入五星鎮區域,進行灌溉,同時派人全線排查,疏通堵塞環節。

收到留言后,新野縣委高度重視,3月30日,新野縣鴨灌服務中心主要領導帶領工程股、用水股和城郊服務所相關人員深入現場,經實地察看后,立即組織挖掘機對渠道內擋水的水泥牆進行全部拆除和垃圾清理,同時對下游部分堵塞渠段進行了疏浚,保証了輸水暢通。【相關留言】

近日,洛陽市澗西區一群眾留言反映飯店佔道經營、噪音擾民的問題。該群眾在留言中表示,澗西區吉安南街幸福裡街恆順幸福堡所在的街道,一個小小的幸福裡街街道就有三家飯店,天氣回暖立馬開始佔道經營,劃拳喝酒聲吵架聲極其擾民,直到深夜也不停息。

把“關鍵小事”辦成“暖心大事”。洛陽市澗西區南昌路街道辦事處安排執法人員到現場檢查,要求飯店立即進行整改:一是嚴禁將桌椅擺放在店外佔道經營﹔二是營業期間盡量減少噪音,勸導消費者在進餐過程中不要大聲吵鬧,避免影響周邊居民休息。下一步,執法人員將加大檢查力度,不定期到現場核查確認。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非常感謝領導的重視!感謝領導能夠為老百姓解決實際問題!作為一名朝六晚六的上班族,家中還有上學的孩子和老人,每到深夜因為飯店佔道經營而導致的噪音污染聲音穿透力很強,無法安睡讓我感到很無助也很無奈,現在這一問題能夠得到解決,真的萬分感謝……”群眾反映的問題得到解決后,寫下好評。【相關留言】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傳真:010—65368495)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