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進一步滿足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需求

阿茲夫定片將多渠道可購

孔學姣
2022年12月15日08:03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茲夫定片將多渠道可購

  近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發布《關於做好新冠肺炎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通知》,明確醫療機構可在線開具治療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處方,鼓勵委托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將藥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12月14日,記者從河南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悉,在新政策指導下,其戰略合作伙伴復星醫藥表示:“已與國藥控股、華潤醫藥等國內多家商業伙伴達成戰略合作,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共同提高真實生物阿茲夫定片的全國終端可及性,加速推進渠道網絡覆蓋,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目前,阿茲夫定片已在全國31個省、區、市完成醫保挂網,並正加快全國醫院終端鋪貨,現已覆蓋全國2000多家醫院。復星醫藥正與多家互聯網醫療平台接洽合作,多渠道實現可及性,進一步滿足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居家治療需求。”

  據了解,阿茲夫定是一種廣譜RNA病毒抑制劑,也是我國首個自主知識產權口服抗新冠藥物。“通俗地講,如果把新冠病毒比喻成一棟小房子,小房子由鋼筋水泥砌筑而成,而阿茲夫定就類似於連接鋼筋水泥的原材料。本來建房子需要鋼筋水泥砌筑上去,但由於阿茲夫定這個‘原材料’阻斷后繼連接,該房子無法向上砌筑而爛尾倒塌,病毒也就無法復制而死亡。”真實生物有關負責人表示。

  目前,阿茲夫定已被納入醫保支付范圍,醫保挂網價為270元/瓶。阿茲夫定1毫克規格用於治療普通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成年患者。每次用藥5毫克,每日1次。阿茲夫定餐后給藥可提高體內暴露程度,應空腹服用。為確保給藥劑量,應整片吞服,不可碾碎。

(責編:霍亞平、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