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解決了嗎︱醫保關系遷移,醫保金余額遲遲未到賬,一條留言解決了!

2022年03月31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許昌3月31日電(尚明楨)“效率真高,3月17號留言反映問題,19號錢就打到醫保賬戶了。”河南省許昌市信先生高興地說。

此前,信先生在河南省南陽市工作。2020年9月,因工作需要,舉家搬遷至許昌,醫保關系隨之遷移。

“2020年10月15日,我查詢得知,南陽市醫保辦已將我個人醫保賬戶的1070元醫保金余額轉入許昌市財政局。2021年9月16日,公司遷址,我的醫保關系再次轉移至許昌市建安區,但是此前的1070元一直沒有到賬。”信先生說,今年3月17日,他將情況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給許昌市市長劉濤。3月18日,建安區醫保局工作人員即致電核實,並承諾盡快辦理。3月19日,1070元醫保金顯示已轉入其個人醫保賬戶。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顯示,3月28日,許昌市建安區政府正式回復辦結此條留言,具體回復如下:

經與留言人溝通了解,其最開始在南陽市參保,2020年9月因工作需要將醫保關系轉到許昌市,2021年9月又因工作需要將醫保關系轉到建安區,目前醫保關系在建安區。其反映的醫保個人賬戶沒有到賬,是南陽市醫保轉移到許昌市醫保這段時間沒有及時撥付到其醫保賬戶。建安區醫保局經與許昌市醫保局聯系得知,南陽市醫保局於2020年10月15日已將其個人賬戶醫保金轉入許昌市財政專戶,但因南陽醫保局在轉賬時沒有備注參保人任何信息,造成當時市醫保局無法及時將錢打到其醫保賬戶。建安區醫保局已與許昌市醫保局溝通核實留言人相關情況和賬戶信息,已將南陽市醫保轉移的賬戶金額打到留言人醫保賬戶,問題已解決。

建安區醫保局工作人員經與留言人聯系溝通,留言人表示滿意。

(責編:辛靜、郭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