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安陽通報“狗傷老人”事件處理結果:當事人被撤職

2021年11月24日08:5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視頻截圖。

人民網鄭州11月24日電(徐馳、尚明楨)11月23日晚,河南安陽通報了對涉“狗傷老人”事件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的處理決定。其中,多人被處理,當事人王新剛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撤職處分,並調離執法崗位。

通報指出,安陽市委、市政府責令安陽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場監管局、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文峰區中華路街道辦事處四個單位作出深刻檢查,並在全市通報批評。

對相關人員的處理情況為:給予安陽市城市管理局黨組成員、二級調研員張佔方誡勉談話處理﹔給予安陽市城市管理執法支隊監督檢查科副科長兼市城市管理局專項治理辦公室副主任郭雙軍黨內嚴重警告、記大過處分,並給予免職處理﹔給予安陽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負責人、二級高級主辦蔡國強誡勉談話處理﹔給予安陽市文峰區城市管理局執法中隊副中隊長馮海軍記過處分﹔給予安陽市文峰區中華路街道辦事處人大工委主任馬彥豐政務警告處分﹔給予安陽市公安局文峰分局中華路派出所所長楊佔山誡勉談話處理。給予事件當事人安陽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正科級稽查專員王新剛黨內嚴重警告、撤職處分,並調離執法崗位。

據了解,11月19日,安陽市成立了“狗傷老人”事件工作組。經核查,涉事的兩隻犬經過訓練和芯片植入,中國工作犬管理協會為其頒發了《犬注冊登記証》,但該協會介紹,該証不能作為認定工作犬的充分依據。目前,安陽市城市管理局已對涉事犬隻進行收容,並注銷了涉事犬隻的《養犬登記証》。同時,安陽正組織對全市烈性犬、大型犬進行全面排查整治,確保不再發生類似問題。

工作組核查發現,10月9日在安陽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門前發生的沖突中,有人攜帶的伸縮棍貼有警用標志,但為非警用制式裝備。有關部門已對伸縮棍攜帶者作出警告處罰,並依法沒收伸縮棍。

關於網上反映的李小迎涉嫌詐騙“百萬”問題,工作組已責成安陽市委政法委牽頭,組織市政法單位和殷都區公安局、檢察院對該案件進行復核。

據悉,11月23日下午,河南安陽市黨員干部“轉作風、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頓大會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刻反思”狗傷老人“事件,汲取教訓。通過此次事件暴露出安陽市一些單位、干部還存在立場不穩、作風不實、能力不足的問題,具體表現在不思進取不想為、求穩怕亂不敢為、本領欠缺不會為、消極懈怠慢作為、裝模作樣假作為、以權謀私亂作為等6個方面,這些作風問題雖然表現形式不一,但其本質都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祟,根源上還是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淡化、本領恐慌不夠、自我要求不嚴、監督問責不力,必須刀刃向內,堅決整改。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