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巍巍亳都 漫游新体验”2024河南国际文化旅游周启动

2024年04月12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4月12日电(记者肖懿木)巍巍亳都添新彩,天地之中迎客来。4月12日,“巍巍亳都 漫游新体验”河南国际文化旅游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商都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河南是中华文明连绵不断的探源地、实证地、体验地。近年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推进“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国际化品牌建设,开展体系化国际推广活动,打造文旅出海品牌,搭建入境游合作体系,取得了积极效果。本次活动旨在助力“郑汴洛”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擦亮“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中国功夫”等全球著名文化IP,提升河南国际旅游目的地,促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文旅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河南经济的重要支柱和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希望通过2024河南国际文化旅游周活动,把我们的入境游产品发扬光大,让更多的游客来到河南体验漫步。”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永在致辞中说,管城区以国际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牵引,实施全域更新、景城融合、全域运营,形成“一环、一园、六大文旅片区、N个协同更新区”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典范,全面推动古都新生、商埠复兴。

活动现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的非遗国潮乐《坠美的月亮》,以及河南省少林武术馆带来的节目《少林武魂》,以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国风非遗国潮乐、扣人心弦的武术表演,展现了河南的活力和魅力。

围绕“漫步商都”国际化品牌建设,本次文化旅游周发布了“漫步商都”2024郑州漫游新体验国际线路产品,重点推出“商都记忆”“市井烟火”两条具有中国味、河南韵2024郑州漫游新体验国际线路产品。其中,“商都记忆”带领游客打卡商都遗址博物院、商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郑州商都考古探索中心、管城街、城市记忆馆、代书胡同、福苑书房、平等街等地。“市井烟火”呈现老城新生的烟火气息,让游客在东城垣遗址博物馆、城隍庙、文庙、阜民里、北顺城街等地的“城市漫游”中感受商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接下来,还将有卢森堡、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游客到郑州商都特色文旅街区来体验City Walk,在城墙边解锁国际化文旅消费新场景,还有来自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的40余名华裔青少年漫步商都体验研学新产品。下一步,“漫步商都”将逐步打造成游客可亲近、可感知、可体验的文旅产品,成为助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高品位文化主地标。

据悉,2024国际商都文化旅游周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宣传部承办,活动将从4月12日持续至17日。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考古人话殷墟新变
  • 郑州: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图景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