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郑州)开赛

2023年10月28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0月28日电(杨晓娜)10月27日上午,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郑州)在中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郑州航空港区的会展新地标,中原国际会展中心首次“开门迎客”,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精英赛手在此同场竞技。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主办,河南省电子学会和郑州甲方乙方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赛事。

据介绍,本次郑州锦标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内容,分为A类赛项和B类赛项共计12个赛项,具体包括A类赛项7项:MakeX系列赛项、VEX系列赛项、ENJOYAI系列赛项、RoboGenius系列挑战赛项、SuperAI超级轨迹赛项、TAI挑战赛项、AIWill机器人挑战赛项;B类赛项5项:ATC探索者科技挑战赛项、NeuroMaster脑科学人工智能挑战赛项、YAI赛项、DOBOT智造大挑战赛项、BoxBot机器人格斗赛项。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万名选手参赛,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并实现了多个竞赛项目的大赛成绩国际互认。

本次郑州锦标赛于10月27日开幕,10月29日落幕。由于近5000名选手大多为青少年,需要在家长或老师的陪同下参赛,加上前来参观的观众,中原会展中心预计每天至少将接纳上万人。

“作为中原国际会展中心的首个展会项目,世界机器人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航空港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田海涛在致辞中表示。

活动期间,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敏,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田海涛共同启动了中原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运营和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郑州锦标赛活动。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