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发布“招贤令”  超5万优岗翘首待英才

2023年10月2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10月28日电(程明辉)“诚邀天下英才加盟河南,圆梦河南,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在中原这一片历史厚土、创新热土上成就自己,造福人民!”10月27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向海内外英才发出诚挚邀约。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着力延揽一批“高精尖”和“急需紧缺”人才,推动一批高质量人才合作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签约落地。河南省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国有企业等1368家用人单位集中参会,人才需求53558人,涉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临床医学等领域。同时,线上VR招聘会场也同步启动,3107家用人单位线上设展,人才需求76824人。

“今天的河南,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由此,河南有孕育人才的智慧沃土,河南有集贤纳士的人才新政,河南有大展宏图的创新天地,河南的蓬勃生机让我看到了广阔前景。”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原校长田红旗深情地说。

在人才对接洽谈会现场,为给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大会设置了省辖市、航空港区、省属科研院所、省属高校、7大产业集群等25个特装展区,设置27个用人单位人才招聘区,以及绿色通道区、综合服务窗口、职业规划咨询处等功能区。在绿色通道区,完善线下“一站式”快速通道、线上“一件事”快办通道、综合“一对一”服务通道,为高精尖和急需紧缺人才快捷办理编制使用、岗位聘用、人员调动、工资社保、博士后进站等手续。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河南省委、省政府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为广大人才朋友打造了宜业、宜居、宜商、宜学、宜游的优越环境。”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宋保亮表示,“相信众多名家大师、青年才俊一定会在河南汇聚涌流、绽放光彩,这片厚重美丽的热土一定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发展动能更加澎湃!”

“我们也相信,未来一个时期,随着人才发展生态的持续优化,河南将更加成为广大人才的向往之所、奔流之地,将有更多人才、技术等优质资源导引至此,并产生化学聚变,助力新质生产力的快速提升,为中原大地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黄维表示。

近年来,河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着力搭建一流的人才创新平台,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省实验室体系重构重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舞台更加广阔;着力打造一流人才成长环境,出台了“1+20”一揽子人才引进政策,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加速形成。

“就在上个月,我校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豫资控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推动新能源动力与储能电池等研发成果落地转化,助力河南打造万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介绍,下一步,将努力推动学校与河南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据介绍,2018年以来,河南省连续举办五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累计签约各类人才23.9万人,引进顶尖人才团队1312个,落地高质量人才合作项目超过2400个,一大批科研成果竞相涌现。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