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3年10月26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10月26日电(程明辉)打造一流创新环境,营造一流创业沃土。10月25日,第八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河南省民营企业金秋论坛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第八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聚焦新型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等7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28个千亿级产业链,共征集了526个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参赛项目,通过地市推荐、专家评审以及省级决赛,共有50个项目获奖。其中,12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的总决赛。

“这些项目专注细分市场,攻克核心技术,在社会贡献层面和经济维度,都具备很好的成长性和可塑性,必将在一体推进优势产业延链、短板产业补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型产业建链中有所作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程国平表示,希望借助大赛的东风,积极推动“创客河南”成为河南双创第一品牌,助力众多体现河南产业特色和科技实力的创新型企业和团队提升价值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不断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贾宏伟介绍,“创客中国”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届,河南赛区作为重要区域赛之一,历年来,发掘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了大量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充分彰显了河南的创新活力和产业实力。

颁奖仪式后,河南省民营企业金秋论坛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雅特聘教授张维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课程教授李翼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河南省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龙表示,协会将建成河南省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沟通交流、共享合作、创新发展的服务平台,秉承“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国际化”四大原则,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赋能新时代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