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内乡县湍东镇:一人带一片 就业不再难

2023年10月23日10:34 |
小字号

“听我们村李秀英说那里待遇不错,所以我们8个人今天也去合肥那里务工。镇政府帮我们联系了车辆,不用我们花钱,直接送到厂里,很安全,很方便。”内乡县湍东镇盆窑村村民贾静锋在10月17日外出务工欢送仪式上高兴地说。

李秀英是盆窑村的一名群众,今年9月份通过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到合肥一企业务工,工作一个月后,她发现厂里福利待遇非常好,工作也不累,于是就动员周边的村民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在她的带动下,部分村民积极报名,村就业服务站精准服务,筛选人员,上报信息,由镇就业服务中心联系劳务公司将符合条件的8名村民集中点对点输送到企业。

“劳务输出要想搞得红红火火,需要靠像李秀英这样的务工带头人,需要我们镇村两级的大力宣传,一人带动一片,使更多的群众通过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通过村就业服务站找到合适的工作,增加群众收入,实现家家致富。”镇党委书记张书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湍东镇立足镇域实际,充分发挥工业强镇优势,对照“五星”支部创建相关要求,以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为依托,成立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同时开发“湍东劳务APP”,联结企业、镇就业服务中心、村就业服务站,打通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的联系通道,解决群众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题。同时,该镇还借助“技能河南,人人持证”建设,引导群众转变就业观念,紧跟市场需求精准培训,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套餐式培训,使就业人员掌握一技之长,经过考核持证上岗,在劳务市场上具备一定竞争优势。

自6月份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湍东镇已县外输出160人,县内介绍务工513人,技能培训 382人。下一步、湍东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建立长效劳务输转机制,联结更多的劳务公司和企业,拓宽就业渠道,做大做强劳务产业,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内乡县委宣传部 郭克燕)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