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将举办现代五项等国际体育高水平赛事

2023年09月26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9月26日电(记者王玉兴)9月26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和2024年激光跑世界锦标赛落地郑州,将于2024年5月30日至6月9日在郑州举办。

现代五项是国际A级(顶级)赛事,也是奥运会25个固定大项之一。

现代五项包括:击剑、游泳、马术、激光跑(跑步+射击)五个比赛项目,被称为“最完美的运动”。2024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是郑州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顶级赛事之一,同时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并将与2024年激光跑世界锦标赛共同举办。

本次比赛是在郑州举办的又一次国际体育高水平赛事,同时也是具有百年历史的现代五项赛事中的新老马术赛制的最后一届。届时将有60多个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会员国的2000余名最优秀运动员报名参加,争夺现代五项世锦赛7个项目的14枚金牌、14枚银牌和14枚铜牌,以及激光跑世锦赛7个项目的168枚金牌、168枚银牌和168枚铜牌,为全球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体育竞技盛会。

本次赛事由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办,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郑州市体育局、中原区人民政府协办,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政府+市场”有机结合,更好发挥企业的市场灵活性,是适应现代体育规律,并接轨国际规则的赛事引进、申办、运营模式。

本次赛事以“绿色、开放、生态、科技”为主题,重点推动现代五项马术竞赛表演、激光跑产业发展,助力文旅体育生态融合。赛事期间还将创新赛事传播和表现方式,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云观赛”,与国际顶级运动员“同屏互动”,国内外观众可在“线上”体验“最完美运动”的激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