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外媒体黄河行启动

2023年09月15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9月14日电 (记者任胜利)14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外媒体黄河行启动仪式在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博物院举行,2023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举办“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外媒体黄河行暨2023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让世界通过黄河文化进一步了解郑州、认识河南、读懂中国。

  河南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伴随着黄河文化的传承弘扬而发展壮大。近年来,随着水土流失治理、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的持续推进,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郑州作为河南省会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已连续3年举办黄河文化月活动。

(责编:于思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