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登封:10条硬核监督举措护航营商环境

2023年09月05日15:42 |
小字号

“对政策不落实或落实不及时、协议不履行、‘新官不理旧账’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对执法类和服务类被评为‘最差’的科室负责人、主管副职和单位一把手给予相应惩戒处理。”为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近日,登封市纪委监委出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护航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作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该市聚焦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紧盯落实惠企政策、优化审批服务、规范监管执法、重大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从严查处职能部门不诚信不践诺背后的腐败问题、责任问题。

切实推动新型政商关系,严格落实“九要九不得”正负清单,鼓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依规依纪依法的前提下,与企业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正常接触、阳光交往,真心实意排忧解难。选聘一批企业负责人作为全市“营商环境观测员”,选取部分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由“观测员”定期不定期开展营商环境监督监测,及时收集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市纪委监委定期开展走访调研,主动听取企业诉求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督促协调职能部门及时解决。

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工作,对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营商环境服务工作进行评议,重点评议具有行政执法权、审批权的科室和所属机构。执法类和服务类分别评出“最佳”和“最差”科室。评为“最差”的科室负责人、主管副职和单位一把手给予相应惩戒处理。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盯落实惠企政策、推进流程再造、优化审批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等关键环节,适时开展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以市营商办监督举报平台、“清风登封”微信公众号、“12345”政务热线、24小时营商环境举报电话、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箱等为载体,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受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意见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利益有人护”。(来源:登封市委宣传部 宋跃伟 张雅清)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