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内乡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为袁寨大学新生壮行

2023年08月29日16:05 |
小字号

8月29日上午,赵店乡袁寨村村部大院一片欢声笑语。袁寨村党支部、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共同为全村26名大学新生举行欢送会,为即将走向大江南北的学子们壮行。

欢送会上,4名新大学生及3位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和生活经验;驻村工作队勉励孩子们,珍惜大学时光,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的主旋律,争做家乡未来的建设者。现场对每位学子发放了价值3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今年要感谢乡党委、工作队,多方协调争取牧原肉食综合体,对这26名大学新生每人捐助3000元,这也是近些年受捐资金最多、资助标准最高的一年。”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文甫介绍说。“村里组织大学生欢送会,就是要教育广大村民传承袁寨人崇文重教、吃苦耐劳、包容友善的学风村风民风,在乡村振兴路上一齐向前奔”。

“感谢你们,我一定会不负光阴,勤奋学习,感恩社会,回报家乡。”胸戴大红花的暨南大学新生赵鑫兴奋地说。

据悉,内乡县委宣传部驻袁寨村工作队自2018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已坚持举办6年,累计协调爱心企业出资近18万元,先后有160余名袁寨学子因此获益,其中脱贫户子女超过三分之一。(来源:内乡县委宣传部 赵林平 曹宇航)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