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夏季购车补贴已到账!感谢惠民好政策”

杨晓娜
2023年06月2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各地促消费“活力全开”。餐饮消费券、汽车消费券、文旅消费券……系列促消费活动不断,真金白银送实惠。

前段时间,河南网民纪先生领取汽车消费券时,遇到一件“烦心事”。

纪先生是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人。今年4月底,夏邑县启动2023年“约惠仲夏乐享栗城”促消费活动,纪先生了解到,今年夏季汽车消费政府补贴资金100万元,凡在6月30日之前,在夏邑县域内办理新车入户上牌手续的,均可参与补贴活动,按照购车价格5%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0元/台。

“感谢夏邑县政府的补贴政策,本来一直在犹豫是否购车,趁着这波惠民政策,赶紧下手。”纪先生说。

经过多家比较,最终,纪先生在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某品牌尊贵版汽车,裸车价103900元。

于是,纪先生拿着购置税发票高高兴兴地通过网上申请补贴政策,不料却遇到了麻烦。“我在云闪付APP上传资料时,操作到最后一步上传却失败了,显示当前余额不足。”为此,纪先生很疑惑。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购车补贴是按照申请时间先后顺序,先到先得,补完为止。”纪先生担忧,购车资料提交不了影响领取购车补贴。

同时,纪先生表示,“这次不知是按照什么顺序进行补贴,也不清楚APP软件什么时间可以上传资料。”

于是,纪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了此事。

很快,留言第二天,政府工作人员与纪先生联系,并解释说明原因。针对纪先生的留言,夏邑县委、县政府督查局作出回复。

原来,纪先生反映夏邑县购车补贴迟迟未到账,云闪付平台上传领取补贴资料时“显示余额不足”原因是因为云闪付平台和夏邑县商务局签订合作协议尚未完成。

回复表示,双方合作协议已完成签字盖章,协议生效后,将完成开放窗口工作,届时,夏邑县商务局将及时通知相关汽车销售企业,并在云上夏邑、掌握夏邑等媒体上进行公示。

汽车补贴已到账。网民供图。

6月6日,纪先生通过手机微信联系本网:“补贴到账咯!感谢县政府的惠民政策。”

此次补贴,纪先生一共领取红包5245元!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