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首家营商协会落地濮阳

逯彦萃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晓静
2023年05月30日07:5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5月29日,记者从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获悉,濮阳市营商环境促进会于近日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这是我省成立的首家营商协会。

  濮阳市营商环境促进会致力打造能够监督、反馈、快速解决问题的政企交流通道,将积极协助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等单位建立“市、县领导—企业”面对面会商机制,积极承办“营商会商”交流活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改善企业发展条件。目前,该协会已集聚宏业控股、迈奇化工、惠成电子、濮耐高温、东方雨虹、中汇新能源、天顺新能源等65家该市的规模性民企。

  濮阳市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推进,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已连续4年位居第一方阵。该市认真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等事项,着力抓好企业关心、群众关注的“身边事、麻烦事”;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努力实现“清单之外、大厅之外、平台之外”无审批;打造市场化营商环境,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2022年以来,该市以便企利民“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变革”,已有60余项改革举措实现全省创新、国内领先。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