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阳县:“四季村晚”唱响农民新生活

2023年05月06日17:26 |
小字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3年“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汝阳县柏树乡窑沟村入选全国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村晚”是一场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文艺演出,它的主角是村民。在“村晚”的舞台上,村民们想说的、想唱的、想抒发的真情实感都可以表达出来,每个人都可以登上舞台做“主角”,表达出心中向往。

不久前,由汝阳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在水一方醉美汝阳”乡村文化“四季村晚”之春季村晚在汝阳县柏树乡窑沟村成功举办。一支精彩的唢呐联奏《朝阳沟》正式拉开了演出的帷幕,紧接着戏曲清唱《四郎探母》、坠胡演奏《十八板》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情景剧《感恩共产党》、表演唱《五星红旗》、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说的是乡音、唱的是乡情,一个个精挑细选的文艺节目,引得观众掌声连连,赞叹不绝。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演员们用昂扬的风貌、真挚的情感、娴熟的才艺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使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此次“四季村晚”活动,村民朋友们在现场感受乡村文化振兴,表达心中向往,抒发真情实感;文化特色在各个节目中彰显,在精神高地上灼灼绽放;新农村、新生活、新风貌,也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据悉,今年,汝阳县将全力以赴办好“四季村晚”,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优秀文化送到乡村,同时拓展文化服务范围,赋予文化惠民工作更多内涵,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汝阳县委宣传部 王康回)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