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长葛市:服务送上门 “一卡”惠民生

2023年03月27日17:12 |
小字号

“以前各类补贴卡有四五张,不太方便,有时候记不住卡号,也分不清哪张卡。今天工作人员上门给我父亲办理了‘一卡通’,只要记住一个号就行了。”近日,长葛市岗张村村民张建伟高兴地说。

张建伟的父亲张连仲老人今年82岁,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无法正常办理社会保障卡“一卡通”,长葛市财政、民政、人社等部门联合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张建伟家,现场拍照采集信息,为他办理社保卡“一卡通”,并现场激活了社会卡,解决了张连仲老人出门难、办卡难、激活难的问题。

“对于特殊群体,我们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进行上门服务,避免群众多跑路。特别是‘一卡通’实施以后,所发放的城乡低保、城乡五保、高龄津贴等都通过这一张卡发放到群众手中,解决了群众多张卡使用不方便的问题。”长葛市民政局副局长毛红伟说。

2022年以来,长葛市将多部门分散管理、以现金形式发放给城乡居民的50多项生产性、生活性补贴资金进行集中整合,由财政部门通过代理银行直接将各项补贴资金划入补贴对象社会保障卡账户。2022年,该市通过“一卡通”系统共发放17个单位的53个补贴项目,涉及资金3.75亿元,受惠群众达95.45万人次。2023年元至3月,该市共发放10个单位的31个补贴项目,发放金额3656.1万元,受惠群众139982人(户)。

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是长葛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民生兜底保障落实的重要方式。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长葛市财政、民政、人社、金融等部门联合起来走村入户,宣传惠民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政策,上门为特殊群众办理社会保障卡,打通社保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我市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已经做到了应发尽发,初步形成了共建、共用、共享的良好格局,取得了职责明确、资金安全、服务快捷、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一卡通’成了方便群众领取补贴的‘明白卡、放心卡、幸福卡’。”长葛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张新献表示。(长葛市委宣传部 马玉娟 董武威)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