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2023年03月24日16:31 |
小字号

“我洗蔬菜时,一般先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洗,这样做干净,关键是还省水,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了更多的节水常识,我也会应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去。”近日,在汝州市文化宫广场参加宣传活动的市民张大妈说。

为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增强群众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引导居民牢固树立珍惜水资源,汝州市水利局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深刻、教育深远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该市水利局在文化宫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新颁布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向群众讲解节约用水、河道保护、水土保持等知识。据悉,活动现场共张贴条幅10余条,宣传版面20余块,发放宣传册、彩页、节水小常识等宣传资料400余份。该局还积极联系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在市电视台循环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内容,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

近年来,该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坚持以节水型载体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节水型单位、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小区、节水型社会、节水型城市等创建活动。

据悉,该市规模以上用水行业重复利用率达95%,城镇非居民用水单位计划用水管理率达到100%,工业计量率达100%,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成率达到76%。该市已成功创建了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国家节水型城市,该市水利局也成功创建为省级节水型机关。

(来源:汝州市委宣传部 黄浚行 周玮)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