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3月24日16:27 |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位于浚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生物基可降解塑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项目快马加鞭推进。目前,该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完成45%左右的建设任务,计划3月底引进首批设备,4月份进行设备调试、进入试生产阶段,确保项目快速达产创收。

据了解,生物基可降解塑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5亿元,是省重点项目,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大型生物基可降解塑料企业,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物流周转仓、原料中心、仓储及园区配套设施等,达产后年生产能力为10万吨,年利税20亿元,可带动1000多人就业。

自该项目开工以来,浚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全力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早日投产达产。实现两个“零接触”,即在建设过程中,项目方不用与当地群众接触,不用与相关职能部门接触,从征地到各种手续的完善,均由管委会代为办理;做到“一对一”,即一个项目专门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从始至终全程负责管理和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堵点、难点问题;坚持“三个先”,即坚持先承诺、先进地、先建设原则,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其顺利建成投产保驾护航;保证“双进行”,即建设完成一期随时投产一期,边建设边投产,建设生产两不误,力争利益最大化、效率最大化。

今年,浚县20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93.6亿元,年度投资计划58.8亿元。截至2月底,已完成投资1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其中,省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141.1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0.6亿元,已完成投资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4.5%。需办理项目审批(备案、核准)、用地、环保等手续80项,目前已办理64项,审批任务完成率为80%。

据浚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浚县以“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为引领,拼经济、抓项目、重服务、强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助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夺取开门红、决胜全年红。

(来源:浚县县委宣传部 张征 卢一鸣)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