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马成海:奋力夺取新一轮创城工作“开门红”

2023年03月20日16:21 |
小字号

“近年来,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始终把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成海在接受采访时说。高标准实施泰山路改造提升工程,建成城市驿站、公交港湾等重点城市基建项目21个,40公里骑行慢道系统全域覆盖,形成了“一带、一环、七廊、多节点”的绿地结构,城区品质进一步提升;综合养老、日间照料、卫生服务中心(站)街道、社区全覆盖,14所幼儿园、15所中小学,区域承载能力有效提升;政务自助服务站、智慧公交站亭、5G合杆等智慧智能应用全市领先,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创建为民成效充分彰显。

马成海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城市创建的攻坚年、突破年。示范区创新实施“一带五区六示范、三生融合新发展”的“15631”工程,坚持高位推动、高效落实,聚焦症结、精准发力,着力在“三个聚焦”上下功夫,确保创城取得全胜。

找准问题症结 聚焦创建再发力

聚焦高质量城市创建,再发力、再提升、再攻坚,一揽子解决市容卫生、交通秩序、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供新的供给,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城市转型式发展、内涵式发展,以城市转型促进产业转型、带动社会转型,打好独具特色的文明牌、生态牌、健康牌、和谐牌。

坚守职责定位 聚焦举措再强化

压实责任,增强凝聚力。发挥好创城办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明确任务清单,加强工作指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创建合力。强化机制,提高战斗力。坚持实施网格创建、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全程跟踪、动态清零等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严格督导,强化执行力。组建联合督导检查组,坚持日督导、周通报、月研判、季观摩、年排名工作机制,切切实实将问题解决在日常。

紧盯创建任务 聚焦重点再冲刺

紧盯关键节点。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关键节点,扎实开展专项提升活动,利用好社区、街区、学校、公园等场所,打造特色示范点位。注重创建融合。把创建标准作为提升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的前置条件,统筹规划建设;以网格为抓手,建立“网格员吹哨、作业部门报到”管理机制,构建问题发现——处置——反馈的闭环体系;以生活圈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医疗、养老、教育等各项服务能力,满足民生服务需求。着力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新应用,开展长时段、全方位、高频度、广覆盖的宣传,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马成海表示,示范区将持续秉持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工作理念,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锐意进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城市创建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新一轮创城工作“开门红”。

(来源: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苗苗)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