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阳:特色香菇“开花” 产业转型升级

2023年03月17日17:16 |
小字号

“早上四、五点就到棚里摘花菇,最近正是出菇期,天天都有收获。”连日来,汝阳县十八盘乡蒿坪村常新慧每天都在香菇大棚里忙碌着,看着长势喜人的花菇,常新慧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当地种植的花菇依托气候优势,生产的花菇形好、味浓、肉厚、质优,备受青睐。目前,花菇已经全面上市,呈现产销两旺的好势头。

近年来,十八盘乡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和香菇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香菇种植产业,香菇产业规模从小到大、产业发展从量到质,规模已超1000万棒,覆盖全乡所有村,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农业特色产业。

十八盘乡在香菇产业发展过程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用纯绿色高效栽培种植方式生产香菇,不喷洒任何农药,确保花菇品质。同时,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提高食用菌生产品质。从带料制作、接种发菌到出库管理,通过合理控制温度、湿度以及通风等各个环节,做到精细管理、科技生产,环环相扣,步步严控,促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汝阳县委宣传部 吴佳琪 李晓丹)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