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愿红”扮靓文明交通风景线

2023年03月17日16:21 |
小字号

文明交通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具体体现。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上下班高峰期时段,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文明交小红旗,有条不紊地站在交通路口,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过往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志愿者的劝导下,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现在路上有志愿者,闯红灯、逆行这些不文明的现象基本上没有了。对我们市民来说,出行安全有了保障。我觉得挺好的。”市民申女士说。

一句句温馨的提醒,一次次耐心地劝导,让志愿者们的身影成为城市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非常荣幸能参加开发区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逆行,戴好头盔。路上没有了不文明行为,让我们这个城市看起来更加文明、有序、和谐。尽管志愿服务活动很辛苦,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开发区交通文明志愿者杨俊平表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冯景)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