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红旗渠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2023年02月0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2月8日电(程明辉)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2月8日上午,以“弘扬红旗渠精神 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红旗渠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这里自然风光奇险秀丽,人文景观底蕴丰富。可以说,八百里太行把最美的一段留在了林州。”推介会上,林州市副市长李蕾从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精神之美三个方面对林州文化旅游进行了全方位推介。

据介绍,上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苦战10年,开凿了1500公里长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并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这里不仅有红旗渠精神,还拥有太行山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孙占元精神等丰富的精神财富,深深地吸引了全国各地广大干部和群众竞相前来参观学习。”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在致辞中介绍。

“安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旅游丰富,发展文旅产业大有可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表示,希望林州进一步发挥红旗渠精神优势,在研学、民宿、写生和康养产业上下功夫,培育特色,做强品牌,当好全省文旅发展的标兵。

推介会上,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汤阴县、滑县、内黄县也进行了文旅推介。安阳市副市长宋伟表示,这次“红旗渠文化”旅游推介会,既是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契机,也是合力推动安阳文旅资源品牌站位河南、走向全国的重大机遇。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