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言

2023年01月30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松江区地处上海郊区,却成为上海市乃至长三角的创新策源地之一,一个重要的启示是,思路对了,就能闯出一片新天地。关键是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靠哪种路径去实现它。掌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规律,使用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蝶变效应才能真正产生。

  ——上海分社 谢卫群

  焊花飞溅的智能车间里,配合默契的焊接机器人和机智灵敏的“智能快递小哥”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徐工蹲点期间,我清楚看到了链主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攻关、实现产业基础再造的过程,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江苏分社 姚雪青

  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采访,有两个对比给我带来很大的冲击:一个是寒冷的天气与火热的干劲,一个是天蓝色的工服与鲜红色的党徽。这个“织出”新中国第一块“的确良”的国有企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与“魂”,把“国家的种子队,国有企业的种子队”的责任扛在肩上,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辽宁分社 胡婧怡

  中铁装备从零起步,打破国外垄断,如今产销量连续5年居世界第一,盾构机产品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主创新的大排量泵、减速机、主轴承等关键零部件突破国外“卡脖子”技术,员工用一流“技术+服务”擦亮大国重器名片。创新、质量、品牌,是公司的立身之本,也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动力之源。

  ——河南分社 马跃峰

  可以买来最先进的自动化装备,却劳神费力自主研发智能装备;可以把人无我有的解决方案当做行业竞争的“护城河”,却立志要做“制造的制造”,为中国制造赋能……小米集团管理层誓让中国制造更智能的担当、中层研发和生产负责人对数字化转型的深入理解、基层员工对智能制造的高度认同,让我们看到中国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的勃勃生机,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满信心。

  ——经济社会部 王 政

  扎根于一个曾经“地僻人难至”的山区县,企业靠什么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三祥新材的成长轨迹,既为山区县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示范、增添了信心,也再次诠释了企业心无旁骛做主业的实践路径和重要意义。

  ——福建分社 颜 珂

  云天化集团用5年时间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他们用行动印证了自己的论断:“没有搞不好的国有企业”。云天化人说,打赢“翻身仗”靠的就是扎扎实实落实中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云天化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方向明、举措实,未来可期。

  ——云南分社 徐元锋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