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投资竞争力跻身全国“前十”

2022年12月05日16:20 |
小字号

12月2日,《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2)》发布,河南省唯一上榜的金水区较上年再进一位,跻身全国“前十”。

这不是金水第一次在全国榜单上刷出显示度。今年4月和7月,金水区还荣登赛迪创新百强区第8位,全国百强区第20位……

投资竞争力是对城区营商环境、对外开放水平、基础设施条件、产业发展活力等方面的综合考量,是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导向,是实现经济增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是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2022年12月2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2)”。本次评价以数据公开获取、市场关切导向、科学公正评价为主要原则,构建了政务服务、对外开放、基础环境、产业活力、人才吸引、要素保障6大一级指标及20个二级指标的评价体系,对全国除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外的900余个市辖区展开综合评价,形成“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2)”榜单。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轮疫情冲击,金水区结合“三标”活动,坚持“两手抓”“双统筹”,在负重前行中交出过硬“答卷”。积极落实各级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持续释放市场活力潜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成为了该区强大的竞争优势,也成为了金水区吸引投资、提升城市价值的“金字品牌”;“宜居宜创”的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让越来越多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获得优质服务;此外,持续发展的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高地,让城区魅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来源:金水区委宣传部 董湘芸 耿静文)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