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念好健康关爱服务“三字诀”

2022年12月05日16:15 |
小字号

专班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细心服务,尽最大可能满足隔离人员的诉求;穿上防护服主动到阳性隔离人员房间为活动障碍的63岁老人测量血压查看病情,协调联系120热线,使病人的突发病情得到及时转运;为关爱对象提供核酸采集、用餐配送、健康观察、物资保障、环境消杀、心理疏导……

健康关爱中心,是被隔离人员临时的家,也是疫情防控中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特殊战场。在金水区物华豪悦关爱中心,专班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建立微信服务工作群,线下协调解决服务对象的各类问题和需求,受到了群众好评。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为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安全便利温暖的服务,郑州市金水区落实好管理严格、工作做细、服务用情,认真念好健康关爱服务“三字诀”。

严,管理要严。隔离人员违反规定,务必严格按照法规制度要求管理,严禁外出、严管乱扔垃圾、严格闭环管理,严肃专班工作纪律,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执行专班指令不打折扣,个人防护和消杀严格规范流程。

细,工作做细。个人防护、消杀在规范的基础上,抓细节,查缺补漏,穿脱防护服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消杀面上要细,时间上要及时,坚持全流程消杀,不留死角,消杀务必全面干净彻底。三区两通道要天天检查,发现有漏气漏风的地方及时封住,及时消除隐患。

情,服务用情。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有责任感、有情怀、有奉献精神,要把防疫安全、消防安全、舆情安全、食品安全放在重中之重。要正确理解对待关爱对象,在情感上要有认同感,全心全意、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小事琐事,用真情守护关爱对象的生命健康,用贴心照顾关爱对象生活所需,用行动践行健康关爱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金水区委宣传部 史忠华 李吉增)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