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加快豫东南高新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信阳市召开

2022年09月30日13: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徐毅恒摄

9月29日,河南省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加快豫东南高新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信阳市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信阳市领导陈志伟、孙同占、黄钫、杨进、秦保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推进会会议精神。部分地市就高新区建设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豫东南高新区进行了推介签约,共签约项目21项。

黄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信阳市把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纳入“1335”工作布局,打造未来人居科技创新高地,组建国家级各类平台载体13家,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7家,建设中原学者工作站6家、河南省院士工作站4家。信阳高新区成功入列“国家队”。豫东南高新区今年3月揭牌成立以来,抢抓苏信对口合作机遇,谋划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约300亿元。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2016年的26家增长到2021年的172家,评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68家,较三年前增长158.6%。信阳市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向平在讲话中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高新区建设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大意义,切实推进河南省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我省高新区建设和高新技术企业在发展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在强弱项补短板上出真力、下苦功。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我省高新区建设培育迈上新台阶,提升国家高新区的创新发展能力,实现国家高新区排名持续晋位;做优做强省级高新区,争取更多的高新区进入国家高新区序列;建立高新区后备建设库,引领支撑区域经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河南省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今上半导体(信阳)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来源:信阳市委网信办 李浩 李宇 )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