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下汤镇:齐心携手 共创卫生城镇

2022年08月1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街道两边干干净净的,摆摊做生意的也不再占道,田间地头塑料袋也几乎没有了,河水变得清澈了,我们的生存的环境变得越来越舒心了。”8月12日上午,在鲁山县下汤镇,望着正在打扫卫生的红马甲,一超市老板和顾客讨论着人居环境改善带给群众的幸福感。

下汤镇继续开展新一轮的国家卫生镇复审集中行动,对标任务具体到人、到岗位、到点位,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干群齐心参与,共建美好家园。高标准高质量对背街小巷的顽固垃圾、卫生死角、污渍墙面进行彻底清洁,规范了车辆停放,取缔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红马甲的十足干劲感染了周围的群众,大家纷纷加入到河道清理工作中。

提高硬件标准,提升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提升,直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老街社区硬化皇姑浴温泉广场及周边道路,每天早晚都有群众在此休闲娱乐;滨河村沿河堤打造一条观景大道,成为群众休憩散步的打卡地;新街社区投资数十万元打造沿河停车场一座,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林楼村在村口打造了一座“同心乐园”,大家唱歌跳舞,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基础设施的完善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高。“我每天晚上都会沿着河堤散步,吹吹晚风,感觉生活特别幸福。”过往群众对镇区的硬件设施赞不绝口。

宣传卫生理念,提升卫生素养。镇党委政府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生活方式等广泛开展宣传科普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摒弃陋习,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商户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在全镇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镇纪委对镇区餐饮酒店进行督导,要求商户配备灭蚊灯,安装防蝇帘,科学设置鼠饵洞;镇食安办坚决取缔“前灶后厅”,打造“明厨亮灶”,既保障了食品安全,也提高了整体形象;爱卫办对全镇餐饮、酒店工作人员健康证进行审查督导,保证从业人员和服务人员的健康。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树立我镇形象、促进我镇发展的大事,要用更高的标准,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昂扬斗志、饱满热情和实干精神,众志成城、合力攻坚,为谱写我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下汤镇党委书记李三阳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李含笑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