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召开2021年度绩效目标管理工作暨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08月0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洛阳市西工区召开2021年度绩效目标管理工作暨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凌调研西工指示要求,表彰2021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全面总结全区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宣读了《中共西工区委西工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绩效目标考核书记特别奖、先进单位、税收工作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的决定》《西工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李志阳等30名同志记功嘉奖的决定》,授予区重点项目办、区信访局、区住建局绩效目标考核书记特别奖;对24个绩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20个税收工作突出贡献单位、78名绩效目标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对李志阳、冯国喜、李小林等3名同志分别记三等功一次;对27名同志分别记嘉奖一次。

会上,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奖牌和证书。全区9个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向区委书记王进递交2022年绩效目标责任书。

会上,经济指标综合排名第一、重点项目工作排名第一、文明创建工作综合排名第一、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综合排名第一单位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他们的经验做法。

区委书记王进作讲话,指出要全面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决心,担当作为,奋力拼搏,推动西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进指出,要全面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决心。

今年以来,西工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三项重点工作”,以打造全市“六区一高地”为目标牵引,扎实实施“13673”工作布局,全区上下锚定目标、抢抓快干、凝心聚力、奋发笃行,总体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万人助万企”走深走实,38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包500家重点企业,建立“四单”机制,实行企业问题全程办理。创新引领蓄能起势,一体化扎实推进创新引领“1272”工作举措,全区“创”的氛围日益浓厚,“新”的动能不断壮大。“三强战略”协同发力,服务业优势持续巩固,工业转型持续加快,文商旅深度融合。城市魅力不断彰显,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幸福西工底色更亮,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就业创业更有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从严从紧,为确保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王进指出,要锚定全年目标,完成全年任务,一是必须把抓产业谋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要跟上,全区上下必须聚焦市委关于发展“风口”产业的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抢抓“风口”产业、大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行动要跟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每个领导、每个部门、每个办事处都要深入思考,立足西工实际,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谋发展。措施要跟上,要分产业逐个研判“风口”,进一步明确产业方向和重点,抓好载体建设,抓好招商引智,抓好科技创新。

二是必须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头等大事。要树立大安全理念、大宣传理念、大统筹理念,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必须把抓民生增福祉作为根本追求。要始终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民生工作。要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统领,一体化推进城市提质、城市更新。要重“面子”又重“里子”,以“破脏乱差”小区为重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干则必成,要让群众满意。要提高社区服务建设水平。重点抓好“一中心、一公园”建设,打造一批全市示范的片区中心、社区中心、邻里中心。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保障。要持续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强力推进“五星”党支部创建,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四是必须把抓规划强引领作为强区之本。要全面做好火车站片区、体育场及电视塔片区、涧河左岸区域、红山小镇以及开发区整体发展规划。

五是必须把抓机遇防风险作为谋势关键。要积极适应发展“大环境”,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度研究问题趋势,逐一分析研判各类风险,做好抓落实、抓重点、除隐患。要抢抓发展机遇,紧抓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机遇,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六是必须把抓重点见实效作为基本要求。要加快交通路网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要一体化推进中心城区、开发区、红山片区高质量协调联动发展。要扎实推进“三个一批”,紧盯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三项重点工作”,围绕“风口”产业、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全局性、战略性、可持续性的重大项目。要深入落实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城乡融合、产城融合。要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持续激发改革发展活力。

王进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表率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结果导向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西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活力西工、智慧西工、幸福西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海涛程都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