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圆农村娃的音乐梦

2022年08月02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柏树乡华沟村 ,孩子们在学习乐器基本知识。康红军摄
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柏树乡华沟村 ,孩子们在学习乐器基本知识。康红军摄

人民网郑州8月2日电 (霍亚平)8月1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柏树乡华沟村的农家小院里,传来一阵阵悠扬的二胡声,一群留守儿童用灵巧的小手拉出一曲曲美妙的乐曲。

周战政,曾是部队的一名文艺兵,为关爱家乡留守儿童,2013年8月,他自费在家乡华沟村办起“汝阳县留守儿童艺术中心”。近10年来,他利用周末、假期免费给100余名留守儿童教授音乐知识,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吹拉弹唱,还学到100多首军旅歌曲、地方戏曲,他热心助教的事迹传出后,当地十八盘、上店、城关、柏树等乡镇农村留守儿童纷纷到他这里学习声乐、乐器。

“孩子们爱好音乐,我要把自己的一技之长无私地传授给他们,不仅教会孩子们音乐知识,更要教会他们爱祖国、爱家乡,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周战政说。

(责编:霍亚平、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