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现场打分 鹤壁市“最美街巷”评选进入现场考核阶段

2022年07月0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鹤壁市“最美街巷”评选活动经过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后,6月27日至7月1日,迎来了评审小组的现场考核。评审小组对参评的50条街巷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照考核标准给出的分数将作为一项重要参考依据,确定鹤壁市“最美街巷”花落谁家。

评审小组成员是由市“路长制”办公室,市、县(区)城市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或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这条巷子之前是一条又窄又脏的小巷,改造中拆了部分私搭乱建的房子,你看现在形象多好!”“这条街道车辆停放秩序不太好,设施维护也不及时,导致路面坑洼不平,按照咱的考核标准应该扣分!”评审小组坚持标准,全面考核,实地查看,现场打分。

“最美街巷”的评分标准主要有10条:一是按照背街小巷提升专项行动要求,整治提升明显,群众满意度高;二是推进“净齐亮美文、序香彩智品”建设;三是公益广告宣传栏和导示牌完好、整洁、美观;四是户外广告、店招牌匾、楼宇标识设置管理规范、有序、美观;五是街巷路面完好、通畅、整洁、卫生;六是无违章搭建、占道设摊、乱堆乱放等现象;七是各类杆线规范设置,无乱拉乱设现象;八是各类公共设施完好、整洁、美观;九是井盖无安全隐患、无破损缺失、无弹跳异响、无移位掉落;十是车辆停放有序,停车位施划合理。

此外,为了使评审更加公平、公开、公正,评审小组开展随机问卷调查,进行群众满意度评价。“我觉得俺这条老街改造效果最好,每逢周末有表演活动,人气特别高!”在淇县朝歌老街做小吃生意的张红柳对参评的朝歌老街自信满满。( 鹤壁市委宣传部肖莉萍 王帅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