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7月0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上党课、颁发纪念章、过“政治生日”、组织红色演出、重温入党誓词……在“七一”建党节前后,鹤壁市淇滨区九州路街道积极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重温入党初心,感悟红色精神,增强党员创建“五星”支部的内在自觉。

街道各党支部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度叩问入党初心,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辉以“对标对表提升‘七种能力’,不负使命历练过硬本领”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为“五星”支部创建打好坚定理想信念基础。同时,各社区、各小区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上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创星”意识。

街道按照“思想上重视、生活上关爱”的要求,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怀;为辖区50年党龄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精心制作印有入党誓词、祝福祝愿、殷切希望的政治生日卡,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街道各党支部活化“学习课堂”,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举办了“携手创‘五星’,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等庆“七一”红色文艺汇演,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激发“五星”支部争创热情。分批组织辖区党员到兰考县、毛连洞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英雄抗战历程等,不断增强党员们的使命感。

“‘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街道全体党员的入党初心,提振了精神、强化了担当。”李明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红映淇滨、建功九州’为统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丁小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