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林州:红心向党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2年07月0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林州市振林街道机关党支部、19个村居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参与广泛的主题活动,为党庆生、向党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向阳社区、林虑社区、常青社区、商业街社区、槐树池村、南关村、阜民社区、王家池村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专题学习研讨,寻初心

西花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落实“十大战略”向“两个确保”奋斗进行专题学习,林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意见》、谈感悟、守纪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严守有关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并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增砖添瓦。

党支书讲党课,话初心

向阳社区、闫家台社区、常青社区、南关村、阜民社区、王家池村党支部书记给大家讲党课,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事业,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知党、爱党、信党、颂党、跟党走”的思想情感,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把对党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化作具体的行动,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勇担在肩。

慰问困难党员,守初心

市领导王献青、李正和振林街道主要领导、包村居干部一起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同大家拉家常、问冷暖、促膝谈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努力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在走访活动结束时,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党员初心,积极献言献策,一如既往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精神,悟初心

东营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山水甲秀社区党支部联合长安校区共同开展“庆‘七一’红心向党共筑少年梦”主题活动,大手牵小手,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山水甲秀社区党支部书记曹瑞峰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礼物和美好祝福,鼓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座谈交流思想,葆初心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商业街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二龙庙村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党员座谈会活动,学习身边榜样,同忆初心使命,老党员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今后将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党员初心,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发纪念勋章,筑初心

岁月倥偬,日月为证,在党50年,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把自己最珍贵的50年奉献给了党。南关村党支部为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实干为先勇担当,接续奋斗启新程。振林街道将以此次“七一”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勇毅笃行向未来,砥砺奋进谱新篇。(林州市委宣传部侯宪丽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