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激发文化“年轻动能” 洛阳市洛龙区青年周末艺术嘉年华活动收官

2022年07月05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节奏强劲的鼓点、时尚动听的音乐、活力四射的舞者……7月1日晚,“青春洛龙 音随舞动”洛龙区青年周末艺术嘉年华活动在厚德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中进行,系列活动收官之作中,本土青年说唱音乐人,多位街舞行业青年从业者登场,带来丰富音乐、舞蹈类节目,在直播间网友的点赞中,活动伴随着青年艺术工作者们的谢幕落下帷幕。

数字技术“加持” “在线”即是“在场”

回顾系列活动内容,闪光之处可圈可点,令人回味。文化“大咖”、青年艺术爱好者、斜杠青年……当从事着不同行业,却拥有着相同兴趣爱好与艺术追求的“他们”走进直播间,与全国各地青年网友面对面交流,曾经因为距离而产生的阻隔,在一次次的“隔空会面”中消失,新媒体数字技术的“加持”让众多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不再远隔千里,更让城市各个角落中的新锐青年拥有同屏交流的机会与可能。着眼于青年人网络社交习惯,洛龙区持续探索,将公共文化服务“搬上”云端,利用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创作大量文化类新媒体作品,全面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功能,为更多线下文化活动打开线上端口,让青年一代切实感受“在线”即是“在场”的便利,文化的跨区域传播也让城区优质文化资源频频“出圈”,获得更多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

内容为王 “服务”“引导”双在线

一系列的潮流文化活动,“点亮”城市青年的惬意周末,更收获无数热爱文化艺术的“盟友”与粉丝,“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信息’永不缺少,但‘内容’仍难能可贵。”区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秉承“内容为王”的服务宗旨,洛龙区坚持以青年视角审视文化服务发展需求,全力发掘城区文化资源,围绕青年一代关注感兴趣的领域,组织开展形式内容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

“我们尝试开展的‘国潮传统文化’‘流行音乐’‘活力街舞’等主题直播活动 ,均得到了青年网友的良好反响。”区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活动过程中,不少青年艺术创作者在直播间中的首次亮相同样受到众多网友的欢迎,“持续的优质内容产出,是吸引城市青年的‘金字招牌’,也是引导更多青年培养健康文化爱好的路径,‘服务’与‘引导’双在线,精神文化建设能效加倍。”

着眼细节 构建青年网络社交生活平台

“直播过程中,众多青年市民在互动过程中因为共同爱好相互认识、彼此熟悉。”区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当前,围绕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工作,洛龙区致力于为青年一代打造舒适便利惬意的社交生活空间,着眼城市青年群体社交习惯,以文化、娱乐、就业创业等为主题,搭建学习、交友平台,各行业部门联动,以辖区青年之家等场所为阵地,线上线下联动并行,为城市青年提供系列化全方位的关注与服务。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构建,服务于青年一代,更离不开青年一代。”区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随后,我们会持续将文旅文创融合、文化服务提质与青年工作相融合,让年轻一代能够拥有自由成长、施展抱负的空间和舞台,也让文化建设在青年一代的发声与参与中,迸发崭新动能与活力。”(洛龙区委宣传部姚嘉慧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