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鹤壁示范区纪工委:“一月一主题”推动监督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5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着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做实“治未病”工作,探索开展“一月一主题”监督检查,推进清廉示范区建设,夯实高质量监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以监督执纪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治监督“具象化”。严格落实“三三工作法”要求,梳理出4大类27项重点监督内容,制定全年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使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跟进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36次,检查重点场所(哨点)152处,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63个,下发督导问题交办单14份。

专项监督抓落实。今年3月,围绕保基本民生,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作风问题,开展“一月一主题”专项监督,重点关注辖区内一年多未被取缔的两所无证经营幼儿园,纪工委监察工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先后多次对无证幼儿园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逐一核实具体情况并建立台账。召开两次专项推进会,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用好“第一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约谈4个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督促积极履责。同时,坚持依法整治与分流安置相结合,周密做好涉事园内的学生家长退费、幼儿就近入学等善后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5月,聚焦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农村小微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消防安全治理开展精准监督,目前正在有序推进;6月,聚焦农村人居环境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决策部署直达农村、直见成效,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精准追责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肃查处“庸懒散推拖浮”突出问题,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等手段,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截至目前,谈话提醒11人,责令检查8人,诫勉谈话4人。(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李彩祥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