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市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花落”安彩

2022年07月04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安阳海关获悉,经郑州海关认定,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安阳市首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同时也是全省第二家经核准出口商。

“成为经核准出口商前,必须要知道准确开船时间才能办理原产地证书,有时遇上船期延误,还要改签证书。现在我们公司可以自主开具原产地声明,更灵活地安排货物生产,给企业出口带来很大便利。”安彩高科有关负责人说。

安阳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RCEP实施内容的亮点之一,成为经核准出口商的企业可以凭借自行出具的原产地声明在相关缔约方享惠通关,无需向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这一新模式也是对经认定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政策红利叠加,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目前,在我国已实施的优惠贸易协定中,中国-冰岛、中国-瑞士、中国-毛里求斯和RCEP采用该项制度。

据悉,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RCEP政策红利,安阳海关组织开展了各种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活动,积极向广大进出口企业推送RCEP关税减让和经核准出口商制度等政策,通过向辖区企业送策上门、“一对一”针对性答疑、帮助企业梳理建立关税减让清单等方式,指导企业提升自贸协定应用能力。今年前5个月,安阳海关为安阳市出口企业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623份,涉及货值2.7亿元,可享受目的国关税减免逾千万元,大大增强了“安阳制造”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安阳市委宣传部 黄亚楠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