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用水难!出行难!困扰南阳群众多年的问题有了回音

黄莎
2022年05月13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哗哗流,父母不用再为用水犯难了。”最近,身居国外,心系老家南阳的张先生,压在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常年在外的张先生,老家在河南省南阳市鸭河工区皇路店镇孟山村。每年他在家的时间不到两个月,可每次回来都遇到用水难题。“经常在做饭和洗澡时停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四年多了。”张先生说,以前是自动抽水,后来因水管老化,加上抽水设备陈旧,变成了手动抽水,还经常停水。

据张先生介绍,孟山村之前属于南召县管辖,鸭河工区成立后,划归鸭河工区管辖。近几年看着南召县发展越来越好,而与其一路之隔的孟山村,却还在因用水难、通行难的问题犯愁,张先生很是着急。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于是,张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反映用水难问题,同时在留言中,他还提出村里通行难的问题。

很快,张先生的留言有了回复。

据鸭河工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鸭河工区管委会第一时间转交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皇路店镇政府调查处理。经调查,孟山村供水问题是因供水管网老化没有及时维修更换造成的,涉及50户村民。同时,将该问题上报鸭河工区移民办。

随即,鸭河工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带领施工队对孟山村自来水管道进行了规划设计和费用测算。“费用大概6万元,我们会同移民办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经过组织实施,于4月29日动工对孟山村重新铺设自来水管。5月3日,主次管道铺设完毕。”该负责人说。

“4号就通水了,费用由政府承担,我们没出一分钱。几年的用水问题终于解决了。”张先生话语中透着喜悦,“本是抱着尝试的心态留言,没想到有了回音,而且问题还得到了解决,给鸭河工区管委会和皇路店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办事效率点赞!”

针对张先生反映“户户通”问题,鸭河工区皇路店镇表示,正在逐步逐村实施,2019年及2020年已经实施了十几个村,目前还有部分村没有实施户户通项目,鸭河工区正在积极向上争取,力争早日全部自然村实现“户户通”水泥路。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