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雷明主持

王民峰
2022年01月18日15:56 |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王民峰)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省两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认真梳理汇总省两会报告中涉及平顶山的事项,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主动作为、加强对接,切实把省两会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省两会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开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和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市本级产业,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省发展作出平顶山贡献。

  会议对各党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统领,确保政治上更加坚定清醒。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平顶山落实见效。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确保工作上更加精准有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打好立法、监督、执法检查“组合拳”,市政府党组要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市政协党组要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制度机制,市中院和市检察院党组要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确保作风上更加扎实过硬。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越是持续时间长,越要防松懈、防厌战、防盲目乐观。要健全扁平化应急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力度。要认真总结本轮疫情防控经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应急演练,提升精准应对水平。要适时调整政策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抓好发展,持续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