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潢川县:“忘年交”萝卜干晒好了

2022年01月1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想吃的“家乡的味道”。徐泉泉摄
你想吃的“家乡的味道”。徐泉泉摄

“我们认购200斤,明天送到这个地方。”

“我要600斤!给张表,我填一下地址……”展销会上,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骆店村生产的传统手工萝卜干销售异常火爆。

寒冬料峭,爱心暖人。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月13日下午,潢川县第二届“爱心消费 助力乡村振兴”萝卜干展销会在付店镇骆店村举行。

骆店村“忘年交”萝卜干以本村特有沙壤土质种植的愣头青萝卜为原料,佐以潢川特有的光州姜,使用传统泥瓦盆为容器腌制,充分发酵后经竹席晾晒,纯手工制作,口感爽脆,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开发出腌雪菜、笨韭菜、箭杆白、酸豆角等新品种,口感也很好。”付店镇骆店村支部书记张学军介绍。

活动现场,销售萝卜干600余瓶,订单2800瓶,助农消费7万余元,让更多的人记住了“忘年交”萝卜干。

此次活动是潢川县扶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积极培育孵化农字头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和农旅融合,不断呈现出一幅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新时代画卷。”(杨晓娜 黄莎 辛静)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