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湛河区:“小喇叭”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2022年01月0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居民朋友请注意,居民朋友请注意!请主动出示行程码,测体温,外地返平人员提前到社区报备......”1月6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各社区庭院门口,一个个“小喇叭”将疫情防控的有关各种政策、通知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小喇叭”,及时传递到各家各户,做到家喻户晓,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

当前,在湛河区所有社区庭院、活动广场、商场超市的进出口处,所有行政村的关键路口、关键路段,都摆放有“小喇叭”。该区正通过“小喇叭”不间断播出,在辖区形成了全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暖心场面。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湛河区把宣传作为凝聚全民共识、快速贯彻上级决策、主动配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将该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采取的最新举措录制成音频。开通疫情防控“小喇叭”,按照属地原则,由各村(社区)指定专人管理,进行白天不间断播放。并印制成公开信、倡议书,广泛张贴在各村(社区)及公共场所的广告栏、宣传橱窗等显著位置,让广大居民第一时间听得到、看得见。

据了解,截至目前,湛河区在全区范围内确定播放点位650余处,实现了“小喇叭”宣传全覆盖;印制张贴《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11000余份,有效确保了辖区居民第一时间能够看到湛河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为确保“小喇叭”播出畅通无阻,湛河区专门派出宣传督查组,不定时到各路段、各社区、各行政村的指定点位,检查“小喇叭”播出、宣传页张贴及宣传氛围营造情况,电话走访群众喇叭播出效果。针对播放声音小、时间短等问题,及时编发督查通报,通过微信群转发至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街道)一把手,并提出具体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对于连续两次以上宣传不得力不到位的单位,对单位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进行谈话问责。

据了解,当前,湛河区广大居民在“小喇叭”宣传动员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时通知外出亲人返平提前24小时报备,主动接受疫苗接种,带头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毒消杀,认真执行白事简办、红事缓办等有关规定,掀起了全民防疫的热潮。(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胡清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