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这些河南人可享受个税减征50%

侯冰玉
2021年12月08日08:0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这些河南人可享受个税减征50%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侯冰玉

  本报讯今年,有这么一部分河南人,个人所得税可减征50%。12月7日记者获悉,在2021年9月29日,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灾后恢复重建有关税费政策的公告中表示,对因灾遭受重大损失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人,2021年度取得的经营所得,减征50%个人所得税,减征的额度以实际损失额为限。这条减免税政策,需由纳税人自行判断是否符合减免税条件,符合条件的,自行申报减免税。

  具体应该怎么申报?记者了解到,此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由纳税人自行判断是否符合享受条件,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预缴时可以直接填写预缴申报表享受减税政策,并在2022年3月31日前办理2021年度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计算实际享受减税金额,相关资料留存备查。

  享受灾后重建减税政策的纳税人是指按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

  实际损失是指因遭受洪涝灾害,由纳税人实际承担的损失。具体金额由纳税人自行计算,并留存相关资料备查。

  此外,减征的税额以实际损失为限,是指纳税人2021年度享受该项支持政策减征的税额,不能超过纳税人实际承担的损失金额。

  比如:某纳税人因洪涝灾害实际损失金额为5万元,如果其按照减征50%个人所得税政策计算的减税金额为4万元,则其可以享受的减税金额为4万元;如果其按照减征50%个人所得税政策计算的减税金额为6万元,则其可以享受的减税金额为5万元。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