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巩义市“艺起幸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21年11月18日12: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河南省巩义市文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参与和受益群众达50余万人次。

巩义市文联在巩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成立巩义市“艺起幸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由11个文艺家协会和郑州商学院学生文艺志愿者、孝义街道民间文艺志愿者组成。

巩义市文联结合乡村振兴的形势需求,精准策划志愿服务项目,让百姓在精神上“富”起来。市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深入大峪沟镇海上桥村、芝田镇羽林庄村、河洛镇滩小关村为群众书写春联;市戏剧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到河洛镇庙门村为送戏曲,剪窗花,送书刊。

巩义市文联以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为契机,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孝义文化周活动和“竹林镇2021年重阳孝老敬亲活动”。

巩义市文联紧扣主题,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红色展览”。举办“巩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间艺术精品展”“百幅名家书画精品展”等;二是创作“红色作品”。出版《河洛潮—建党百年特刊》,推出《再唱山歌给党听》原创MV;三是开展“红色演出”。举办“艺心向党舞动百年—巩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舞蹈展演”等。

2021年7月至8月,面对暴雨汛情和疫情防控,巩义市文联引领文艺志愿者,用文艺力量助力防汛抗疫。一是开展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活动,市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为群众捐款捐物;二是创作防洪抗疫作品。“巩义文艺”视频号推出《人间有力量》等14部短视频,累计点击量30万多人次;三是赴小关镇第83集团军工化旅驻地,进行战地慰问演出。

巩义市文联坚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化和常态化,“艺术赋能乡村”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巩义市志愿服务市长奖—特别贡献奖”。 巩义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被省文明委命名为“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巩义市委宣传部 杨西京 侯发山)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