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计划12月底前完成3-11岁人群第2剂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11月16日21: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于思远摄

人民网郑州11月16日电(于思远)11月16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郑州市将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接种疫苗,确保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据悉,11月份起,郑州开始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1月底前将集中完成3-11岁人群第1剂疫苗接种,接种第1剂后满三周的可接种第2剂,12月底前集中完成3-11岁人群第2剂疫苗接种。因身体及其它原因未能及时接种的,其后符合条件的接种者可及时接种。

截至11月15日24时,郑州市3-11岁人群共接种第1剂81.75万人,接种完成率53.44%。

据了解,本次3-11岁人群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可用于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可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所(含其委托分装、包装的其他企业生产的疫苗)、中国生物武汉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使用的疫苗剂量、免疫程序与12岁以上年龄段人群完全一样。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3-11岁人群,应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主动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